close

建議結婚之前,一定要同居,用生活小細節去檢視自己,是否能夠融入另一半的生活習慣,而不是等到婚後小題大作的放大小事,搞的滿城風雨,非得揪出對方的各種壞習慣,判上自私,價值觀不同,生活品質不同等標籤,再來後悔當初自己嫁錯人。

我和屎蛋從交往的第一周開始,就同居了,其實我是被逼的,因為他從不讓我有回家的機會,下班了就來接我,週末就安排約會,就連我想回家拿些換洗衣服,隔著幾天再過去,他都能拿個行李箱來幫我搬我的私人物品去他家。我發現自己的觀察力很好,但是情商很低。他的住所因為有阿姨一週三次的打掃,所以外在條件顯得一塵不染,感覺像是個翩翩君子。但是住了一周之後,我突然發現,他的冰箱竟然一個食物都沒有,一包泡面也沒有,包括家裡竟喝水的杯子都只有1個,而且除了他衣櫥以外的收納空間,都是非常淩亂的,你知道這代表什麼嗎?我當時情商太低,還解釋為,我很特別,因為他很少帶女生回自己的家!但事實上是因為,他幾乎都是夜夜笙歌後,直接跟著女孩回家,早上再回家洗欶更衣上班去,或是不小心帶女孩回家的時候,女孩起床之後,要喝咖啡,家裡沒有,要吃東西,家裡也沒有,打造完全是一個經常出差,不常久住的空間,讓妹子知道,這是一場《Play Game》!!

 

但是像屎蛋這樣的人,最怕的就是夜路走多了,棋逢對手,結果把自己給哉了。也是因為他自己本身套路太多,所以他總覺得,我也會對他施展相對的套路,所以他深怕我會玩弄他,然後就消失不聯繫,趕緊打鐵趁熱,把我搬過去。

 

同居的那一個月裡,我覺得最不爽的就是,他竟然完全沒有騰出一個空間給我收納我的東西,或是想到買一個收納的櫃子給我,還要我開口要求了,他才勉為其難的騰出他的衣櫥的兩小格給我,而且還說家裡太小,之後準備搬家了,再買櫃子,實在不好看。我心想,也太小氣了吧,太自私了吧,不過是個櫃子錢,我也出的起阿,需要在你這受氣嗎?然後,他的衣服都是衣服,可以住在衣櫃裡,我的衣服就是垃圾,都住在沙發上。

 

後來我們決定結婚了,也搬了家。從打包的時候,就各種爭吵,他是一個很不愛丟東西的人,可以帶著鋪滿灰塵的我可能不會愛上你的DVD一起搬走,還有他買卸妝棉的空紙盒也要帶走,重點是到現在已搬家2年了,他從來沒有看過那些DVD,而你絕對不敢相信的是,他還是用著那個破空紙盒,補充他的化妝棉!

 

再來還有,搬到新家之後,他的東西比較多,因此我讓他先選衣櫃和收納空間,果然不出所以然,他大爺挑了一個又能吊大衣,又能放毛衣,還有抽屜的衣櫥,留了一個只有一根杆子的衣櫥給我。更不用說層櫃了,他依照他的身高,選了他好開的高度,剩下那些需要彎腰半蹲的空間給我。最過分的是,他竟然把我幫他整理的衣服,全部搬來搬去,並且有點處女座病發焦慮的請我以後不要按自己的意思幫他整理,這不是他要的,阿姨比較清楚他的習慣!

 

老實說,當時我腦中無數個連篇髒話,覺得這男人實在太帶種了,竟然可以在生活中的每一個環節,都表現的如此高水準的自私,也是很不容易。加上因為在上一段感情中,經常沒有表達自己的感受,搞的我結婚的前半年,講話不僅很直,還經常帶刺,深怕自己會在這段婚姻裡,成為下風的那個人。前半年的婚姻生活,真的有種水深火熱的感覺!

但也因為當時我這樣的作法,反而讓他覺得我不像一般女孩子一樣,逆來順受,說一不回二。我會直接告訴他,搬家挑選櫃子是我對他的測試,要的就是他的直接反應,看看他在婚姻當中,是以他自己為主,還是會考慮到我。而且我從那天他叫我不要幫他整理衣服到現在兩年多的時間,我連他內褲襪子放哪,都可以做到不清楚。甚至,我還跟阿姨說,以後這個家裡所有跟你有關的事,你找林先生,不要找我,因為他的意見比較多!到現在,阿姨從來沒有找過我!

 

我們經常看不慣對方很多跟自己不一樣的地方,然後一言不合就要分手,動不動給對方戴上一個不關心我,或是自私的標籤,搞個相處的時間,都在鬧脾氣。婚姻,真的跟談戀愛不一樣,不是給你隨便吵來吵去,當辦家家酒,更不是讓你拿著婚姻的權杖,去指責強迫對方變成你想像中的樣子!

 

因為我是兩個月就馬上閃婚,所以婚後的半年,一直處於還像是同居生活的情侶,而我覺得彼此最大的進步就是,找到互相適應的方法。我願意嘗試,讓屎蛋保留自己原來的樣子,說自己原來的語言,讓自己花時間去融入屎蛋的生活習慣。每一次新發生的爭吵,都變成我們第一次在新事件上的探索彼此,然後融入。而屎蛋,他從來沒有變過,他就是不斷的犯我看不下去的錯,說一些膚淺的話,不斷的被我折磨和修正,然後一直保持著,只要老婆開心,他都可以閉嘴,有時候,明明是他的不對,我都會被他這種謙卑的態度,搞的上不了火,久而久之,生活的大小事,再有多少看彼此不順眼,都不是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居生活 婚前
    全站熱搜

    屎蛋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