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之前,我和我的前任吃過一次飯,他已經是一個女兒的父親,看上去滄桑不少,但是能感覺的到,他心裡有份踏實感,談話之間,也有份以前我最想要的責任感,也不再是以前那個我認知中的他了。

 

我已經忘記那天我們究竟都聊了些什麼,但他說了一句話,至今我都記得,他說:很多事情都過去了,我希望你不要帶著對我過往的舊情緒,帶到下一個人。

這句話,對我的婚姻影響極深.......

結婚的前半年,我的防衛心很重,我看待自己的婚姻,抱持著反正離婚也沒關係。尤其屎蛋哥許多膚淺的行為,讓我更堅定這樣的想法,而且,我其實不太相信男人可以在生活中,做到以家庭為主,以妻子為主。也許,跟我的原生家庭有關,也跟我上一段感情有關。

 

前半年每一次的吵架,我的情緒都跟常人不同,顯得異常平靜且淡定,說話像是個總經理交代事項一樣,抱持著只要我不把你當你回事,我就不會受傷,反正彼此的意見不和,本來就也是應該的。再者,我絕對不要在這場婚姻當中,做一個會受傷的人。所以我從不打電話查勤,也不發簡訊跟進,更不關心他和他朋友的事情,也儘量不撒嬌,也不規劃出去玩,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做好就好。看似很瀟灑,很獨立,其實都是因為以前做過太多這樣的事情,爭吵過,不開心過,被厭煩過,甚至發現太多不想知道的事情。所以,我就像一個媳婦熬成婆的心態,面對著我婚姻的另一半,用他的熱臉貼我的冷屁股,因為以前我也是這樣過來的。

 

直到那一天吃飯,我的前任跟我說:過去有很多是我的不好,是我情緒管理不好,又自私,讓你不開心了,希望你不要把對我的這份情緒,帶給下一個人,這對他不公平。可能這就是結鈴還須系鈴人的意思,一下子,我想通了,我的婚姻不是來幫他贖罪的,更不是來彌補我以前受過的氣

 

我們經常帶著過去的記憶到下一段感情裡面去做比較,並且不自覺的給現任打成績,甚至有種連話都等不及他說完,就給他定罪的經驗。過去我最不高興的一件事就是,前任只帶我和他固定的某一群朋友出去,卻從不帶我認識他其他領域的朋友,或是也不感興趣參與我本身的社交活動,所以為了不要讓他不高興,我幾乎沒有什麼朋友,可能也因為我都黏他,以至於,他更不太想要讓我知道的私人生活,但,當我發覺怪怪的時候,都已經是他和其他異性互相有了好感,因此,這個回憶似乎無意識的強姦了我的感官,婚後當屎蛋哥和異性朋友聊的火熱,也不介紹我認識的時候,我就會在心中埋下一個,他們將來有一腿是應該的,同時去定義屎蛋哥就是喜歡吃著碗裡,還要看著盤子裡的那種人。

 

但其實我以為會發生的事情,不但沒有在屎蛋身上發生過,他還改掉了跟異性社交場合摟摟抱抱的行為,也改掉了和異性晚上聊天的習慣,而這些都是他婚前生活享受的一部分。

沒有一個男人不喜歡跟異性聊天,去展現他們的魅力,並且得到關注,這些都可以被理解的,畢竟身為女人也一樣希望得到男性的稱讚吧。但是,我卻被過去的記憶包覆著,只要有他不約我去的聚會或是跟我不認識的異性聊天,我就下意識的會自動把過去的檔案叫出來配對,直接在心裡定罪,沒有猶豫。初期在我的婚姻裡,這是一份很不健康的心態。嫁給他,是因為他玩的夠多,夠敢,但是卻不是一般你們想的那樣,玩多了就膩了,反而乖了。我想的是,就是因為他愛玩,所以應該玩的起,如果我不需要這份婚姻了,大家也能放得下。

 

但事實證明這是不對的,我在非誠勿擾的舞臺上,經常發言的時候,不自覺的老是提及前任的故事來跟現場的男嘉賓做比較和給建議,最後連主持人都忍不住對我說:你究竟是來找新物件相親的,還是來讓我們陪你忘記前男友的?別老是把別人在你身上造成的影響,去套用在所有人的感情故事裡,不是每對情侶都是你們!而你們也不代表著所有人的結果。所以,每一段新的關係,都應該重新設定主機,刪除舊的記憶和建立新的檔案,雖然用著一樣的輸入語言和介面,但程式也會不斷的更新,而我們也應該不斷去適應更新後的使用習慣,發現它的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 前男友
    全站熱搜

    屎蛋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