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非誠勿擾的舞臺上時見識過許多奇葩的故事大多數來找物件的男女嘉賓,都會悲情闡述著過去的幾段分手戀情.

我歸納了其中一種的分手原因,叫做我對他那麼好他卻說我們不適合然後他找了別人所以我就再也不願意相信愛情了

那是2014年的記憶不知道是當時的星象詭詐還是我患有心理疾病這麼一段屁話我竟然心有戚戚焉.

站在台上半年的時間裡我也歸納出其中一種孟非和黃菡常問男女嘉賓的問題

請問:現在知道自己 適合什麼樣的人了嗎

孟爺爺會更狠一點:知道,適合下一個物件嗎

每次聽到這種諷刺男女嘉賓的愚昧問題我總會忍不住顧及錄影現場的作業放聲大笑但卻也一陣心虛的對號入座究竟為什麼我和前任會認識10多年然後就不適合了呢那我要找到什麼樣的另一半才合適呢

這個心中的疑問一直到結婚後快2年了我才理出一點頭緒與其說好聽一點的用詞是適合或不合適倒不如說我們在婚姻/感情裡根本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因為我們是一個沒有原則而且只懂得附和和妥協的人最後我們在婚姻/感情中找不到自己了也不再快樂了因此不適合就成了10多年感情結束的藉口了.

<不附和自己不喜歡的事>

跟屎蛋哥在一起的第一個月他每一天晚上都帶著我在上海灘玩耍,我們好像沒有一晚是清醒的,而我好像也沒有一晚是回自己的家.

但其實,若非工作需要,我一般是十分討厭夜夜笙歌的.

不喜歡男男女女之間有很多無意的肢體接觸或是曖昧欣賞這種無聊的屁事

也因為是剛在一起的第一個月  我也抱持著剛開始約會的熱度 配合著屎蛋哥

但越到後面發現,他是一個帶著女朋友出門在身邊,

還是可以跟異性肢體接觸,挑戰當日曖昧欣賞這種無聊屁事的爛咖.

今天聊聊,我與他之間的第一個原則!

 

<做自己,說到做到>

男人喜歡出去玩你千萬不要管他怎麼玩,你要讓他玩的提心掉膽才好玩.

一個月後的某一天,

我相當嚴肅的跟他說:不好意思,這個月,我就不陪你玩了!

他:為什麼?你工作很忙嘛?

我:上個月有30天都跟不同的朋友出去,這個月應該也要重複了吧!

他:對阿,就差不多這些朋友阿

我:喔,所以我不想去了. 我尊重你選擇朋友的權力和相處的方式,但並不是我喜歡的朋友圈和生活型態.

他:好,那我陪你,我也不去了.

我:  ….我不喜歡你這樣免強自己,兩個人要在一起,一定要做自己.

他:喔,但我希望你能陪我出席一些活動阿.

我:好,那麼某些朋友的活動,我是不參加的,因為我不喜歡她們,所以請你不要邀我,也不要告訴我你要去.

他:好

我:再來,我們講好一個各自和朋友出去玩,回家的時間,省的以後有爭執!

他:晚上12點前到家

我:你確定?你沒有兩點,你回的來嘛?

他:沒問題.

我:還有什麼我要注意的嘛?

他:不可以讓異性碰到你,我會擔心.

這個對話後沒多久的一個月後,我們結婚了,到今天為止,我們已經快結婚2年了,我們光因為上面對話中承諾過的事情,不知道爭執多少回.

 

<首先,他永遠會忘記,我跟他說過,哪些朋友的約會,不要約我!>

情侶或是夫妻,永遠要堅持自己擁有一個舒適的朋友圈,不要因為不好意思,而附和另一半,去融入你自己不適應的圈子,然後因為你自己的不適應,你去跟你老公發脾氣或是對你老公有偏見,這就是你的問題了!因為你一開始,就沒有表明你的原則,是你選擇附和他的人生,是你讓自己,處在不開心的生活裡,變成沒有資格反擊的人.

<再來,他很喜歡嘴巴說,我已經不喜歡出去玩了,但,我前腳一回臺灣,他後腳就超過晚上12點才回家!>

奇怪,他今天說晚上要跟美國公司電話會議,怎麼都已經晚上11點多了,還沒回家? 更奇怪的是,到了晚上12點打給他,他也沒有接,最後他在12:35左右來了一個微信訊息:我在車上,回家了!

當然,他會被我一陣飆罵.

很多女人,管理老公的方式是,管住他的錢,管住他的行蹤,管住他的電話,管住他的時間,其實這是最笨的方式,當然我自己曾經也是其中一員.

但現在,我不會在第一時間去猜忌對方幹了什麼壞事或是質疑對方幹了欺騙自己的事,那只會讓事情更複雜. 我的重點是擺在,出去玩可以!晚回家也可以!但是,自己說好的事情,你不把它當一回事,就是沒有原則,那就是不尊重我.

最近,還有二次很扯的事,一個是屎蛋哥竟然趁著我回臺灣看奶奶,晚上12點跟我good night之後,溜出去唱歌,第二個是他生日那天,因為我不在上海,他抱怨了一整天說很無聊,沒事做,結果,晚上等我忙完,聯繫上他時,他已經出門唱歌,想當然爾,這兩天都是超過2點才回家.

關於這兩次,我和屎蛋哥的溝通也是著重在,請你承認自己是一個喜歡出去玩的人,請你不要每天面對鏡子催眠自己是個懶得岀門的人!

我:你為什麼每次都把我已經不想出去玩 放在嘴邊但是你不願意說 對,我就是這樣喜歡出去玩的人呢?

他:因為我想做一個形象很好的人

我:…………….做給誰看阿?

他:自己

我:我已經表達過無數次,出去玩沒關係,但是如果你跟我說,你是A,結果你老是B,那麼我會把你視為一個騙子,一個不可信賴的人.

他:沒有那麼嚴重吧?

我:我們看的是事情的本質,不是現在這件小事,婚姻裡面無非需要的是信任,你不尊重你自己說的話,我也不會尊重你未來其他的事情.

       我常常講這些 義正嚴詞的話來唬他,估計我也是被我黑社會老爸唬久了)

每一段超過1年以上的感情,都不應該用不適合作為分手的理由. 大部分都是因為自己的軟弱去附和了對方,當和對方意見相左的時候,你沒有妥善的表達自己的看法,而浪費了彼此可以更幸福的時間,才是真正分手的原因.

我至今感謝前任,讓我學會愛情裡,沒有自我的那股奉獻. 才能現在真正的明白,原來在關係當中, 雙方懂得做自己,並且對等的相處,不讓情緒主宰雙方的感情,說話算話的誠信,才是我想要的愛情和婚姻生活.

我在非誠勿擾的舞臺上和我的婚禮上說過這一樣的一句話

當你理解了一個人,就不存在包容這件事

而你接受了一個人,就不存在忍受這件事

婚姻/感情,不是靠包容和忍受在經營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生活 朋友圈 價值觀
    全站熱搜

    屎蛋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