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同一天..........

有兩位女朋友問我:你覺得結婚,有差嗎?

一個是25 歲,一個是36歲;

一個是正在職場找尋成就,

一個是正在職場尋找價值;

兩個幸福的女人,

都有一個斬釘截鐵只娶她們的另一半。

 

不一樣的年紀,不一樣的經歷,不一樣的對象;但面對進入婚姻,有著一樣的擔心,害怕和猶豫。

 

打從情竇初開的年紀開始,好像我們都被灌入了 “相愛容易,相守難” 兩個相愛的人未必能夠一起走到最後,而陪你走到最後的,經常不是你最愛的人。 不管在哪一個年紀,面對愛情,都會不小心,掉入當下胡思亂想的情節,於是就會想找朋友聊聊的橋段。

 

25歲的愛情】

熱愛職場新奇的上進女青年,L

 

我問25歲的L :之前是你拒絕了他的積極,為什麼現在反而變成是你在考慮結婚這個問題?

 

 L 】:拒絕他之後,他變得很冷漠,我們雖然

                住在一起,但是他除了每天早上幫我削

                水果以外,幾乎沒有對話了。

【我】:或許,他這件事情上面,受傷了,他的

                認真,沒有得到你的相等對待,他只是

                裝出一個勢均力敵的樣子,來讓你難受

                罷了。

 L 】:我從來沒有說不結婚阿,只是沒有打算

                那麼快生小孩,我才25歲,那我不是接

               下來的人生,就結束了?

【我】:然後你現在決定跟他先訂婚了?

 L 】:不然現在不上不下的,要馬訂婚,要馬

                分手而且,我偷偷跟你說,我有一個

                仙姑,她說我今年底遇到是我的第一個

                真命天子,如果沒有結婚,我下一個真

                命天子會在我38 歲的時候,而且等到那

                個時候,我已經不在乎愛情了,對方會

                不斷的外遇,卻離不開我。

【我】:所以你害怕的是,錯過了現在,接下來

                13年,遇到的都不是真愛?

 L 】:我不想活到38歲的時候,那麼空虛。

 

36歲的愛情】

職場上的女強人,最近準備離職轉跑道,Y

 

我問36歲的:辭職之後,有什麼打算嗎?

】:不知道,想了半年,覺得現在的工作

                沒有更多付出的價值,想要休息一下。

【我】:有打算規劃結婚嗎?

】:明年吧,我覺得他真的對我很好,我

                們很多話聊,他讓我精神和生活上都

                很充實快樂,支持我做的每一件事,

                重點是,只要我快樂,他什麼都好。

【我】:那不是很好嗎?

                聽起來完全是一個非常棒的人。

】:可是,我心裡一直有個疙瘩,偷偷

                跟你說,因為我是一個非常愛算命

                的人,我最近才剛算完,老師說我

                會離婚,所以我真的很害怕,沒有

                安全感。而且,我第一個想到就是

                ,如果離婚一定是他有小三,或是

                我有小狼狗,覺得早知道如此,結

                婚有差嗎?

【我】:我一直相信命是註定的,但是運是

                掌握在自己手裡,就好像我小產了

                兩次,我相信緣份未到,但是不代

                表我就不繼續嘗試懷孕,因為一切

                只會更好。再者,婚姻如果有一天

                離婚,有時候不見得是誰背叛了誰

                ,通常都是最後彼此之間無話可聊

                ,沒有互動,也就是所謂的經營。

 

剛好在一天,下午聽了的故事,晚上聽了Y的故事,深夜回想起自己的故事,不禁笑了。

 

我的故事是這樣的,我也有一個自己從17歲一直信奉的老師,還記得是2015127日那天,當時我和屎蛋哥大概在一起才個月,我打了個電話給老師。

我只問了一句話:這個男人可以結婚嗎?

老師說:可以,25號那天最適合

於是,有了以下的對話:

 

【我】:你在幹嘛?

【屎蛋】:跟客戶開會

【我】:下週四有空嗎?

【屎蛋】:有阿

【我】:要結婚嗎?

【屎蛋】:阿?!

【我】:阿屁阿?

【屎蛋】:會不會太快阿!我們才認識兩個月

【我】:一句話,要不要?

【屎蛋】:喔,好

 

婚姻看似相當嚴肅的一個決定,三個女人,卻全把自己的命和運交給了算命師。


找算命師的那一刻,並不是我們不愛這個人,是我們更愛自己,因為我們不願意打一場會輸的仗,我們老是不經意帶了過往感情中不好或是不成熟的經驗,來質疑自己的選擇, 我們害怕走出自己那個已經築起厚厚防備的心房,在婚姻裡頭去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好像,只要找一個不溫不火,他對我好的人,就可以嫁了。

 

然而,突然有一天,你遇到了一個人,是你跟他牽手時,沒有心跳加速的感覺,好像本來就該牽在一起的那麼自然是你跟他吵架時,你不會想拿起電話跟閨蜜哭訴他有多差勁,好像對他再也不想生氣了如果有一天,那張床上,少了一個他,你會因為床少了傾斜一邊,空氣中少了打呼聲,而失眠。

 

《你們倆,問我結婚好嗎?》

我不會因為你們的年紀不同,而給到不同的答案婚姻是經營出來的,不管你結過幾次婚,每一次婚姻,都是跟完全不一樣的人,我經常說,當你理解和接受他之後,婚姻之中就不需要有包容和忍受這個人的念頭,我們又不是在職場,整天都有情緒包,所以別讓情緒影響了我們的溝通能力,斷送了經營中最重要的環節。


 

那,還可以去算命嗎?
 

哈,我感覺好像大家都要走一遭這趟路;可以信,不要迷;命中雖然有註定,但是運是靠自己的掌握的,不然怎麼會有心想事成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 算命 失婚 敗犬
    全站熱搜

    屎蛋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